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专家意见建议

让“十四五”规划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2020年12月13日 09: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2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作《规划纲要》编制起草情况说明。李洪运、黄钰、田卫疆、周应斌、袁卫民、张鹏程、王宁等专家先后发言,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新疆“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任务、举措提出意见建议。雪克来提·扎克尔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新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广泛征求对《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才能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让“十四五”规划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专家们提出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助于修改完善好《规划纲要》,推动“十四五”时期新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使新疆“十四五”规划更加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群众愿望、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积极支持参与新疆改革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献智出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