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收官

2020年12月13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2月11日,“天塞杯”第九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此次大赛由自治区团委、网信办、发改委等11家单位联合举办。

  大赛主题为“砥砺奋斗青春·共创强国伟业”,旨在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新潜力,营造“双创”氛围。

  大赛经过历时4个月的地(州、市)海选、初赛、创业计划书评审、创客训练营、自治区复赛、总决赛等环节,最终产生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其中克拉玛依市董丁的“高效磁加载净水系统”项目获得“商工”组一等奖,乌鲁木齐市王海燕的“神州视翰远程医疗平台”项目获得“互联网+/APP”组一等奖,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阿勒泰地区阿尔达·塔布斯的“牲畜太阳能卫星定位器在牧区的应用”项目获得“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组一等奖;乌鲁木齐姚晨的“高崖子天文台”项目获得“文化和旅游”组一等奖,分别获得奖金1万元。

  本届大赛在“商工”“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APP”三项主体赛的基础上,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电商扶贫等重点工作和热点领域,新设“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大学生创业”“文化旅游”“网络直播带货”4项专项赛。大赛采用“云上”启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据悉,自9月启动以来,全疆14个地州、16个赛区的1532个创业项目踊跃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