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阿克陶:甜菜产业让日子变甜

2020年12月14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史玉歌报道)初冬时节,阿克陶县加马铁热克乡2600余亩甜菜开始收获。大型农机穿梭于田间,一堆堆甜菜被装上车,运向销售市场。天气虽冷,但看着收获的甜菜,种植户心里暖暖的。

  2017年底,加马铁热克乡组织20余人前往喀什奥都糖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后,结合本乡种植优势,决定发展甜菜产业,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与机械化种植,提高甜菜的亩产效益。同时,与喀什奥都糖业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同,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种植、销售的后顾之忧。

  “种甜菜不需要过多喷农药,收甜菜时可以用机器,非常方便,1亩地能产5吨甜菜。”加马铁热克乡阔纳霍伊拉村村民阿卜都热依木笑着说。

  “干完自己田里的活儿,再到甜菜基地帮忙,两边都忙得过来,还提高了收入。”村民亚库普算起收入账,满脸笑容。

  眼下,加马铁热克乡紧抓产业不放松,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产业,积极联系厂家为农户免费提供种养信息和技术支持,甜菜种植销售一体运作,让甜菜种植户“不愁卖、只管种”,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