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特克斯:工厂化育苗提质增效

2020年12月14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代凯丽 周荣成报道12月2日,特克斯县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厂化温室育苗基地内培育的辣椒、西葫芦等蔬菜苗长势正好,技术人员按照育苗流程进行着精心管理。

  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工厂化集中育苗方式,能使苗龄比常规苗龄缩短10天—20天,苗壮且成活率高,育苗质量与常规育苗相比,可降低30%的成本。

  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艺师程美海说:“合作社育的苗,用的全是进口草炭。经过高温杀菌的草炭,使蔬菜在定植后没有细菌,抗病性强,根系特别旺,能达到高产增收的效果。”

  目前,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着全县大棚蔬菜育苗任务,共有5座育苗大棚进行工厂化育苗,每年可育种苗200万到280万株,包括西红柿、辣椒、豆角、葫芦瓜等6个蔬菜品种,可满足5000余种植户种苗需求。

  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负责人努尔夏提·阿布德西说:“工厂化集中育苗,提高了设施农业集中育苗水平及菜苗质量,提升了设施农业竞争力和农户生产效益,下一步我们将引进一些新品种,培育出更优质的蔬菜苗。”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