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4日 11:1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立足主责主业 锻造过硬队伍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 近日,兵团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强调兵团检察机关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思考、精心谋划,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兵团检察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主责主业,精准聚焦、主动跟进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要坚定坚决担负维护兵团辖区社会稳定特别是国家政治安全首要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要更加积极主动顺应新时代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调整工作思路,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兵团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保障兵团党委工作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近日,兵团民政局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兵团民政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编制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参会人员还结合本职工作,就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残疾人保障、社区治理和服务、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民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近日,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按照兵团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的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确保全会精神落细落实,推动兵团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究编制兵团退役军人“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的期盼、基层经验等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要正确认识退役军人工作所处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系统设计,寻找新的工作着力点,集中精力整体推进、抓好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能力,形成退役军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做好退役军人队伍稳定工作,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着力构建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格局。

  (记者 史进 陈琼)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