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胡杨河市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12月14日 11: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实习生马瑞报道)近期,七师胡杨河市采取多项举措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遏制餐饮浪费行为。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七师胡杨河市各团场、企业食堂根据各自实际,选择分餐制、公筷制,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放置文明餐桌提示牌,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管理。

  一二九团机关食堂扎实做好食材采购管控、成本核算工作,精准配置、及时调整菜单,提高食品原材料利用率;进一步改进配餐服务,推出半份菜、优惠菜等,鼓励就餐人员根据个人食量打饭菜。

  一二四团积极开展“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文明行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餐饮店铺,提醒餐饮单位加强普及公筷公勺使用,引导顾客理性订餐、合理消费,从源头上减少浪费。

  七师国资公司机关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员行动起来,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组织全体党员现场签名承诺,树立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