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工作队发放养殖“礼包”

2020年12月14日 11:3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热孜万古丽 通讯员李鹏燕报道)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巴音郭楞执法支队、巴州交通运输局驻且末县阿羌镇依山干村工作队以每只种公羊补助925元的标准为村民发放了补助金。

  依山干村是一个牧民搬迁村,畜牧养殖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养殖效益,工作队以调整畜牧产业结构、加快品种改良为着眼点,积极引导村民购进耐高寒、生长快、配种率高的种公羊。同时,工作队协调该村包联单位巴州中级人民法院筹资5万元,作为种公羊补助金。截至目前,全村32户村民共引进种公羊54只。

  村民萨迪尔·亚库普是村里的养殖大户,今年,他以8700元的价格购进了4只种公羊。拿着补助金,他高兴地说:“为了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工作队不仅教我们技术,还给我们发补助金,我要多学习养殖技术,有了这么好的种公羊,来年羊的数量又能翻一番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