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消毒规范指导之个人防护篇】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

2020年12月14日 11: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12月13日,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杨晓燕就工作场所不同场景下的防护要点做了梳理。

  杨晓燕说,工作场所大致可分为公共区域、室内办公场所和室外办公场所等。电梯、门厅、走廊、茶水间等地都属于公共区域,要减少在这些地方的逗留时间,逗留期间要正确佩戴口罩。上下楼时尽量多走楼梯少坐电梯,避免多人共乘电梯。尽量少触摸公共区域物品,接触电梯按钮、扶梯、门把手等部位时可用纸巾遮避,如无遮避须及时洗手。

  杨晓燕介绍,在室内办公场所工作时,最好采取分散办公的方式,人员较多、通风不良的办公场所应正确佩戴口罩,尽可能和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如果要进行会议,那么进入会议室前要洗手消毒。会议期间佩戴好口罩,参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距离。”杨晓燕说,尽量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须进行消毒。

  杨晓燕建议,应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的传递。注意公用物品消毒,特别是公用电话,可以自备消毒湿巾擦拭消毒。定期对门把手、水龙头、办公桌椅、文具等手常触摸物体进行清洁消毒。

  工作场所建议保持常态通风,如无法做到,要保证每日至少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最后,杨晓燕提示,进行室外工作时尽量避开密集人群,尽可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外出工作后回到室内要第一时间洗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