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兵团红色之旅邀您来

2020年12月15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12月13日,“红色之旅 · 壮美兵团”红色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视频+演讲+表演”的复合创新形式,全方位展示兵团深厚而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全新视角推介兵团红色旅游,推出兵团红色旅游景区线路及冬春季旅游线路,全力打造兵团红色旅游,重磅推出红色文化主题产品。特别邀请兵团军垦老战士马军武夫妇,用“讲述兵团故事”的方式,重温和展现了他们亲历的兵团的过去和现在。

  活动中,延安、井冈山旅游业界代表分享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兵团正式加入“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随后还举办了“红色之旅·壮美兵团”百团万人兵团行发团仪式。

  当日,兵团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被授牌为“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兵团还和中国旅游集团进行了合作签约。

  据悉,兵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将以“中国屯垦旅游”为主体品牌,以“红色文化游”为特色,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以“屯垦文化”为核心,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大农业观光旅游、绿洲生态旅游、边境旅游协同发展,旅游功能多样、文化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越、基础设施完善、产品结构优化,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线路型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