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打通冀新红枣产业链

2020年12月15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 通讯员周立楠报道)前不久,新疆税务局驻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访惠聚”工作队3位第一书记再次奔赴河北沧州,与当地企业对接落实新疆红枣购销项目。

  时间回溯到2019年12月,阿克苏地区近万亩红枣面临滞销。紧要关头,河北、新疆两地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携手打通红枣产销链,解决了枣农的燃眉之急。

  今年5月,一支由驻村干部、乡镇扶贫专干、农民合作社代表组成的考察团,首次赶赴河北沧县正式洽谈推介农产品。河北税务系统千方百计铺路搭桥,争取当地政府支持,直接推动河北两家龙头企业与依希来木其乡签订红枣收购协议,为万亩红枣提前找到买家。

  二次赴冀洽谈后,当地又有3家龙头企业和依希来木其乡签订购销合同,同时还有几十家红枣制品企业主动赶赴阿克苏收枣。

  据悉,在冀新税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有河北红枣制品企业收购新疆红枣逾万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