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共谋产业大发展

2020年12月15日 11: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冬玲摄影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12月11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商业联合会与工信局联合举办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25家企业“聚力”推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踊跃发言,纷纷讲述自己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对产业发展的建议。其中驻区企业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中财管道等5家企业代表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经营困难和存在问题,并围绕科技创新、搭建企业对接平台、人才引进等提出建议。

  “组织本地座谈会主要是为辖区企业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加强企业间实质性的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帮助企业切实破解发展瓶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开发区(头屯河区)工商联主席董至善介绍。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销售副总经理安磊说,虽然今年受到各方面影响,但是企业的产量依然逆势增长,这离不开政府各项消费政策的扶持,希望借助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能有更多机会与其他企业合作,共同携手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蒲杰在座谈会对各个企业主动思考问题,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说,企业座谈会以后会经常性开展,希望企业间加强学习和交流,形成合力,共谋产业大发展。

  据了解,今年,开发区(头屯河区)先后制定了20方面41条扶持政策,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级各项政策资金支持,全力帮助企业破解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