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媒体宣传为“硬核”防疫加力

2020年12月15日 12: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连日来,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通过报纸、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梯及楼宇电视等持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为“硬核”防疫加力。

  12月14日12时许,市民白光寿在长沙路一菜店采购。除专门携带环保布袋外,他还随身准备了一瓶酒精喷雾,在挑选完蔬菜、副食品后,立即对双手进行了消毒……白光寿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位市民都是‘战士’,都应该从思想上重视这件事情。防疫不能怕麻烦,这些防疫措施都是我从《乌鲁木齐晚报》上学到的。”

  “心里重视,行动上就得有所表现。”和白光寿一同去买菜的邻居赵援朝说,“就拿我俩来说,我们是多年的好友了,退休后常在一起读报、下棋。现在我们见面会尽量保持1米多的距离。平时能不串门就不串门,有什么要说的,就在微信上视频。这些天,我们还学着在微信上发朋友圈,分享晚报发布的防疫知识电子海报,一起学习,互相鼓励。”

  15时,在天津路“大成小区”公交站点,候车乘客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上车,车站旁的小喇叭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市民刘春玲趁等车的工夫,看着阅报栏里当天的《乌鲁木齐晚报》,当中一则《每趟一消杀,确保出行安全》的文章引起了她的关注。文章介绍了城市公交如何进行消杀的全过程。

  “看到这篇报道,每天坐公交上下班出行心里头踏实。”刘春玲说,她还关注了“乌鲁木齐晚报”微信公众号,“公众号里面的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有关的消息既权威又全面”。

  市民邝正华说:“‘晚报’微信公众号里的防疫新闻我期期都看,里面的内容及时、全面,很‘硬核’,能够看出媒体人用心服务于民的态度。作为市民我们应当积极了解防疫动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大家共同为防疫加把劲!”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