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双12”快递高峰来临 邮政快递企业严把消毒关

2020年12月15日 13: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双12”过后,乌鲁木齐邮政、快递企业迎来新一轮包裹高峰。邮政、快递企业在保证配送时效的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消毒关,确保包裹寄递和派送安全。

  12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各邮政、快递企业了解到,各企业对员工、快递车辆以及包裹都落实严格的防疫及消毒措施。全面做好生产场所的消杀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包裹定期检测,在揽收和派送环节也会经过层层消杀,全力保障收寄和配送安全。

  当日15时30分,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分公司分拨中心,一辆邮件运输车抵达后,工作人员对车辆先进行消杀,然后将车上的包裹卸车,随后使用消毒紫光灯对包裹进行40分钟消杀并通风。完成后,工作人员再进行邮件分拣。

  “现在是包裹派送高峰,我们延长了工作时间,在做好消杀的同时,当日到达的邮件要全部完成配送,保证配送时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分公司西虹路投递班班长于乐说,揽投人员的配送车上都配有消毒喷壶,在投递时还会再次对包裹进行喷洒消毒。

  “我们网点今天到达的包裹量有1000多票,过两天‘双12’的陆运包裹到达后,还会更多。”百世快递鲤鱼山路营业网点负责人董煜说,网点每天早中晚会进行三次定时消杀,人员会定时测温,每天下班后还会用消毒灯再对网点进行半小时消杀。

  记者了解到,目前“双12”的部分包裹已进入到派送环节,首府邮政、快递企业在做好防疫消杀的同时,通过增加人员车辆、实行无接触配送等措施,强化派送时效。

  “我现在收到包裹,都是拆完包装再带回家。”市民王军说,快递外包装不进家,回家后再对物品进行一次消毒,这样更安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