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额敏:合作社自办农展会

2020年12月16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塔城日报融媒体中心柳鹏报道)11月27日,额敏县也木勒牧场鑫牧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该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徐忠伟为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在自办农展会。

  2012年,徐忠伟在也木勒牧场成立了额敏县鑫牧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事新疆飞鹅、也迷里鸡养殖,并注册“金牛犊”“冬窝子”等产品商标,短短几年,就带领150余户社员走上了致富路。

  为缓解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去年,该合作社投资500万元建成一栋集展示宣传、客商洽谈于一体的展销交易综合楼,并将一楼装修成展销厅,免费供当地企业、商户展销特色农产品。

  徐忠伟说,额敏县有着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其中飞鹅、红花、风干肉享誉国内,一些外地客商来到额敏县想选购当地特产,常常苦于没有一个集中选购的地方。为此,该合作社搭建了这个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并将展会整体搬上“云上直播间”。

  在展销厅里,该合作社指定专人每天进行义务导购,客商选购好心仪的产品后,只需扫描“二维码”付款,卖家就会将产品邮寄给客商。

  “从参展效果来看,已远远超过了我们当初的预期。”徐忠伟欣慰地说,参展企业30%的特色农产品在展会上找到了买家,今年预计将实现销售额3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