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冬游住民宿 感受别样韵味

2020年12月16日 12: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民宿是旅途中的一个“家”,也是一道风景。

  游峡谷、看雪景、参观博物馆……这几天,兰州游客陈思思在阿克苏玩得不亦乐乎,尤其对“国际青旅”民宿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赞不绝口。

  “国际青旅”民宿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干其村的阿克苏老街,依托咖啡吧、水吧等休闲娱乐设施,设计上融合简约风与维吾尔族传统建筑风格,以人为本,冬暖夏凉、视野开阔,让游客在感受阿克苏独有的民族文化魅力的同时,拥有更加轻松、愉悦的居住体验。

  “喝着新疆大乌苏,吃着地道的新疆美食,听阿克苏人讲去年环塔拉力赛的故事……太享受了!”12月10日晚是西安游客王德福在阿克苏老街一家环塔拉力赛主题民宿居住的第二个晚上,在温暖如春的屋内,他和朋友们喝酒、吃饭、聊天、唱歌,休闲惬意。

  王德福说:“我和朋友都喜欢自驾游,这次阿克苏之行特意选择住民宿,感觉非常好,既可以感受到惊险刺激的赛事瞬间,也能感受到阿克苏人面对恶劣自然条件时与征服环塔的勇士一样奋勇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

  记者从阿克苏老街了解到,目前,老街的99套民宿每天都会被游客预订一空。

  望不尽的莽莽云杉,看不尽的皑皑白雪……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100余家散落其间的民宿各具特色,扑面而来的乡野气息令人沉醉。

  “我们的民宿必须提前三天预订,否则就订不上。”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总经理陈瑞波说,“自进入冬季以来,民宿生意迎来新的火爆时段,当天来订民宿根本没有空床位,周末更是一床难求。”

  目前,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拥有星空帐篷、泡泡屋、哆咪屋、云上居、品茗论道、心静茶香、往后余生、室雅兰香、上善若水等房型,近200张床位。

  “屋外雪花飞舞,屋内有地暖特别暖和,喝着热茶,看着屋外白茫茫一片,内心非常宁静,烦恼在这一刻烟消云散。”库车游客王小强带着家人住进归园田居—塔村景区的泡泡屋,“白天玩雪,晚上看星星,对孩子来说这样的体验非常难得,对于我们家长来说这趟旅行超值。”

  据了解,今年,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成功列入国家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示范点;库车市、乌什县入围全国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乌什县金勺果业获评自治区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星空营地民宿、阿克苏市月亮泊民宿等5家民宿入选自治区精品民宿。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