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新游记】新疆滑雪乐趣无穷

2020年12月17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又到一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季,看着好朋友从故乡新疆发来的滑雪视频,远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读书的英卡尔·叶尔肯急切地盼望着寒假的到来。

  “太想回新疆滑雪了,那种感受太嗨了!”12月14日,英卡尔说。

  广州也有滑雪场,不过是室内滑雪,多年在此求学的英卡尔总觉着滑起来不过瘾。在她看来,新疆冰雪的美、滑雪运动的爽,是令人无比流连、难以忘怀的美与乐。

  确实,新疆的冰雪世界能满足人们对冬日的所有幻想。在新疆滑雪乐趣无穷,无论是天山北坡舒缓的雪道,还是阿尔泰山高落差的雪原,抑或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平坦的雪场,新疆各地各具特色的滑雪场,总能以独特的魅力吸引英卡尔。

  23岁的英卡尔是滑雪运动的忠实爱好者,在她的带动下,最近几年的11月到次年3月,“冬季到新疆滑雪”成为她不少南方同学青睐的旅游方式。“雪质优、雪场大、雪期长、设备佳、空气好、风景美”——她的很多朋友如此评价新疆滑雪场。大家都说,新疆是当之无愧的滑雪胜地。

  英卡尔的家在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从小到大,每到冬季她家门口就成了天然优质的滑雪场。

  年幼时,英卡尔喜欢乘坐马拉爬犁滑雪。看着马蹄飞扬、冰雪腾飞,她有一种乘风破浪的感觉;稍大时,她学会了单板滑雪,经常在阳光明媚的冬日,想象自己是电影《冰雪奇缘》中的艾莎公主,尽情在蓝天白雪间感受速度与激情。

  近年来,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天山南北的各滑雪场,为游客呈现出一个个欢快的冰雪世界。滑雪、戏雪、赏雪……英卡尔呼朋引伴,每年寒假都会穿梭在全疆各地大大小小的滑雪场,体验着惊险而又刺激的滑雪运动。(于熙)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