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赴内地闯市场

2020年12月17日 11: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 王磊报道)12月14日至16日,第三届新疆馕产业推介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新疆馕产业首次组团,“走”出新疆举办专题展会。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参加推介。

  经过前期对接和现场洽谈,来自河南和新疆两地的80家企业在推介会上共达成订单40个,总金额9.7亿元,涉及馕产业、林果、奶制品以及旅游等。

  本届推介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 · 情牵丝路馕飘香”为主题,展会面积2000多平方米,参展企业116家,集中展示200余种馕系列产品、100余种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同时将旅游宣传、特色农产品展销、新疆特色歌舞推介、特色美食现场制作相结合,突出展现新疆“歌舞之乡”“瓜果之乡”“美食之乡”的美誉。

  新疆馕加家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勋说,此行可谓收获满满,仅15日一天就在现场销售出2100个馕。此外,公司还分别与郑州两家公司签订了年销售500万个馕和年销售300万个馕的合约。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带去园区五月花、亚心、疆小馕、天之乳等馕企和食品企业参会。

  新疆疆小馕食品有限公司渠道销售总监郎集胜说,通过三天的展会,与当地批发商对接了团购渠道,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运营副总经理于国庆说,赴内地参加推介,宣传了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的品牌,扩大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内地消费者了解新疆馕和特色美食,以及人文风情和旅游资源。

  近年来,新疆把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农民增收的特色法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馕产业被确定为未来五年新疆重点打造的十大产业之一,成为展示开放、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8年,首届新疆馕产业推介会在南疆库车县举办;2019年,新疆第二届馕产业宣传推介活动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推介会在首府举办;今年,第三届新疆馕产业推介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推介会首次走出新疆,为全面推进新豫两省区的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本届推介会成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新疆优质农产品走向内地,馕香飘进千万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