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前11个月乌鲁木齐销售新车92034辆

2020年12月17日 11: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陈友贵报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以来受汽车厂家大幅让利、4S店促销、线上线下车展等一系列促销活动的拉动,以及乌鲁木齐市出台一系列购车补贴政策的刺激,汽车消费在全市21个零售商品大类中位列第一,展现了乌鲁木齐汽车消费的潜力和活力。

  12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全市销售各类新车92034辆,特别是9月、10月和11月,新车单月销量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前11个月新能源车销售了707辆,同比增长22.32%。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台一系列惠企帮扶措施,通过积极培育新型消费、举办云车展、线下车展、赠送交强险、发放购车补贴等方式,不断深挖汽车消费潜力,加速老旧车淘汰,提升消费者的换购升级热情。

  从乌鲁木齐市消费者选购新车品牌来看,前11个月销量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东风合资汽车(实现销售6941辆)、一汽大众汽车(实现销售6275辆)和长城汽车(实现销售4518辆)。

  东风日产迎宾路专营店总经理马新说,政府一系列惠企帮扶和促进消费措施,有力推动乌鲁木齐汽车消费,品牌“销售冠军”奇骏优惠力度一直非常大,成为很多家庭换购第二辆车的重要选择。

  此外,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对于新能源车市场来说,既拉动了汽车消费升级,又增强汽车销售商的发展信心。

  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税务部门通过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提升车辆购置税业务办理体验,推出纳税人免填“车购税申报表”“非接触式”办理车购税等举措,降低办税成本,实现快捷办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