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街头小店细致防疫热情服务

2020年12月17日 11: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16日,在位于东泉路世界冠郡小区商业街的7里香汇烧烤土火锅门店,店员正在张贴防疫知识海报。 记者蒋晓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 郭玲报道)张贴防疫知识海报、经营环境每两小时仔细消杀一次、认真填写店内消杀记录表和员工测温表……连日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的街头小店细致防疫热情服务,给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加分”。

  12月16日,记者随机走访首府东泉路、前进街、仓房沟北路、北京南路等路段的服装店、餐饮店、粮油店、药店、干果水果店等门店,看见街头小店的店主们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顾客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顾客您好,请戴好口罩,测一下体温。”当日12时许,记者走进东泉路世界冠郡小区商业街的7里香汇烧烤土火锅门店,服务员微笑服务,一边提醒一边递上免洗消毒洗手液。记者看到,店里窗明几净,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用酒精喷洒、擦拭桌面。

  “除了开门前和结业后的两次全方位消杀外,店里每两小时消杀一次,顾客隔位就餐。”店铺负责人肖杰说,店里的消杀工作安排了专人负责,员工测温表、消杀台账每天都会认真填写。

  “您好,测个体温再往里走,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选购。”走进前进街一家水果干果店,老板周东山不时提醒着顾客。

  周东山说,店里每两小时对地面、墙面消毒一次,货架、柜台、收银台都是酒精擦拭消毒,“今年各部门对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和关照还是挺多的,我们也要踏实干,让生意越来越红火”。

  “您好,门口消毒垫潮湿,注意脚下防滑。”走进新疆百草堂医药连锁经销有限公司医附院店,工作人员耐心提醒并递上酒精喷雾。记者看到,店里地面明亮,柜台干净,货品整齐。

  “店里连门缝都进行了酒精喷洒消毒。”店长杨阳介绍,店里经营环境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地面、柜台、门把手等都会仔细消毒;收银台、密码键盘、计算器等常用物品,一小时就会酒精消毒一次,员工测温表、门店消杀台账都记录得很清楚。

  “认真做好每一项消毒措施,顾客放心,我们也安心。”新兴街附近蕊羽发艺负责人许多明说,开门前店里都会进行清扫、消毒,顾客所使用的毛巾、客袍等工具实行“一客一换”。此外,顾客信息登记表要登记每一位顾客的到店时间、到店测量体温等信息,顾客多是预约服务。

  另外,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餐饮实体门店内全面普及扫码点餐、扫码支付,尝试推行“无人款台”“无人点餐”,同时加快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让消费者通过电商渠道购买到各家的特色产品。

  14时许,在天津南路的浙味轩餐厅外卖提货点,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菜品交给外卖配送员。记者看到,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从存货台向配送员分发外卖餐品,门口的桌子上摆着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工作人员还对配送员进行测温。

  浙味轩总经理程军民说,餐厅除了每日消毒外,还专门开辟了外卖提货点,减少人员接触。

  “支付宝、微信结账都可以,这样支付更安全。”走进鲤鱼山路山水华庭小区门口的放心粮油店,店主刘惠戴着口罩、手套,刚消毒完正招呼着前来购物的客人。她说,每隔两个小时左右,就会对店内的地面、柜台、冰箱门把手等进行全面消毒,“防疫做到位,顾客买东西放心,生意才会好”。

  刚走出粮油店的顾客王付生笑着说,看着店主认真做好店内防疫,进店选购也很放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