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全面落实药品集采 新疆每年节约医疗费用6亿元左右

2020年12月18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实习生阿拉西加甫·帕玛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12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贯彻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以来,每年可为患者和医保基金减少医疗费用支出6亿元左右。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降低群众药费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新疆积极加以贯彻落实,分别于2019年12月、2020年4月、2020年11月三批次落地执行了国家集采任务,共计112个中选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药品价格与原价格相比均有50%以上的降幅,有些药品降幅达90%以上。

  为推进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机制化、常态化,自治区医保局采取分类推进的方式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并于今年9月集中修订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服务价格规范(2017版)》,调整了157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初步形成了一套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调整规范程序。

  “我们将持续推进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机制改革,不断完善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制度,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负担。”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华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