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在策勒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坚定信心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12月18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欧阳海怡报道)12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在策勒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肖开提·依明深入医院、企业、工地和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当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稳岗就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及产业扶贫等情况。

  在民洛高速公路K2317+300预制场拌和站,肖开提·依明强调,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惠及各族群众。

  在策勒县智能制造扶贫电子产业园,肖开提·依明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大做强电子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策勒县石榴花社区是易地搬迁社区,居民麦吐送·麦吐地一家今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4万元。肖开提·依明鼓励他坚定信心,带领全家勤劳致富、持续增收,让生活更加美好。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到“四个不摘”,确保“八个不变”,着力抓好产业振兴,做强特色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突出就业导向,继续把稳岗就业工作抓细抓牢。要着力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帮扶机制,落实动态帮扶,防止返贫致贫。要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着重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要更加注重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履职尽责,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