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明年1月与全国同步执行中选结果

冠脉支架均价从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

2020年12月18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实习生阿拉西加甫 · 帕玛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12月17日召开的新疆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全面落实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类带量采购工作,计划于2021年1月与全国各省同步执行中选结果,届时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今年9月,国家医保局召开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启动会,标志着高值耗材的带量采购工作就此开展。国家联合采购办公室于11月5日面向全国招标,11月9日公布了中选结果。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

  据统计,2019年自治区冠脉支架使用数接近3万个。此次国家集中招采新疆各医疗机构2021年总申报采购量为3.2万个,国家联合采购办公室按照80%的总量汇集统一招采,按全国均价测算,自治区每年参保患者和医保基金可节约医疗费用支出约3.2亿元。

  冠脉支架是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第一个品种。相对其他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技术成熟度高、规格相对少、国产替代率较高。国产支架生产工艺成熟,操作便利性、治疗效果、产品稳定性与进口支架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