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商超细化防疫措施 营造整洁购物环境

2020年12月18日 11: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报道)收银区域地面铺设一米线排队提示条,卖场内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语,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购物车、购物框定时消毒……连日来,乌鲁木齐商超细化防疫措施,为消费者营造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12月17日12时许,在汇嘉时代北京路店,每位进入商场的顾客,都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并进行手部酒精喷雾消毒。

  记者在商场一楼大厅看到,保洁人员分散在不同区域,或擦拭扶梯把手,或清洁地面,或给收银台消毒。

  汇嘉时代北京路店物业副总经理夏鸿洲介绍,各个区域都进行了消杀点位的细分,有各自的负责人和消杀台账,公共卫生间也都有专人负责,确保商超的每一处区域都消杀到位,为顾客提供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新鲜的果蔬、琳琅满目的食品……走进家乐福超市南湖店,戴着口罩的顾客在井然有序地购物。

  “货架、柜台、台秤等,用消毒液擦拭消毒后,过30分钟会再次用清水擦拭一遍,保证消毒的同时又避免过度消毒。”超市消杀负责人马志强说,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对进入超市的货物,也会先进行外包装消毒,静置半小时后再搬入库房,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新华北路OL星辰汇商场,不时可见巡查的防疫专员,或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或叮嘱商家做好经营环境消杀,记录好台账。

  OL星辰汇物业安保部经理巩飞介绍,消杀负责人会不定时提醒商家对货架、收银台、计算器等随时消毒。

  记者在温泉东路的华润万家超市看到,公共区域有工作人员喷洒地面消毒,出入口也有工作人员擦拭门把手消毒。

  华润万家超市温泉东路店负责人郭勇介绍,超市根据制定好的消杀方案,每天6次集中消杀公共区域,进出货物的通道、超市出入口、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都有专人负责消杀工作,为顾客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