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消毒规范指导之就医防护篇】去口腔科就诊 提前预约看病走时更换口罩

2020年12月18日 1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12月15日,自治区第二济困医院(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周泉提示市民,去医院口腔科就诊时,需要提前按时段预约,候诊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诊疗后不可将止血纱布等污染物带出诊室。

  周泉提示说,由于口腔治疗操作技术复杂,治疗环境要采取安全防护,诊治一名患者平均需要30分钟至60分钟,建议患者来医院前先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分时段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提前20分到院即可,以缩短在医院的逗留时间。

  “患者需提供7日内核酸报告方可进入医院,口腔科诊室外会对患者进行二次分诊,登记身份信息,并再次进行流行病调查。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来医院前请准备好核酸报告和身份证。”周泉说,患者可用保鲜膜包住身份证,待离开医院后再将保鲜膜丢弃。

  周泉介绍,口腔诊疗室通常禁止陪护人员进入。医生在进行口腔检查和治疗时会严格按照流程操作,治疗时患者垫衬一次性防护垫,医疗器械遵循“一人一消毒”原则。

  “为避免患者将污染物带出诊室,拔牙治疗后需在留观区域内等待30分钟,医务人员确认安全后,患者将使用过的止血纱布丢弃至医疗垃圾桶后即可离开。”周泉说。

  “就诊时佩戴的口罩属于医疗废弃物,要投入医疗废弃物垃圾桶。”周泉建议来医院时准备一个备用口罩,在返家途中使用。回家后,把外出时穿的衣服脱下来,晾挂在通风处。用消毒湿巾对手机、钥匙、病历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