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大冬储菜种植和储藏能力

2020年12月18日 11: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今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新疆加大冬储菜种植和储藏能力,目前,已累计完成冬储菜复播面积82.4万亩,较上年增加21.9%;预计产量188.7万吨,较上年增加17.9%。

  1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全疆农业生产再获丰收,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农业提质、农民丰收。新疆通过加大冬储菜种植和储藏能力,提高冬春季蔬菜自给水平。

  在稳定农村蔬菜供给的基础上,自治区力争实现在冬季无外地蔬菜调入的情况下,城镇居民蔬菜消费量保障水平由30天提高到60天。

  今年,新疆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农民种粮积极性高涨,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据农情调度显示,2020年全区小麦总产较上年增加33.6万吨,玉米总产较上年增加37.4万吨,其他各类秋粮增加24.3万吨,实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工作目标,为全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测算,由于主要农作物实现丰产丰收,今年粮食棉花收入占全疆农民农业收入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基础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