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大河口景区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2020年12月19日 09: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12月15日,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传出好消息,近日,“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揭晓,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该荣誉称号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颁发。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是指以体育运动为主要内容,以旅行游览为基本形式,以满足游客参观、欣赏、体验为目的,特色鲜明、知名度较高、有一定人气和市场的旅行项目,分为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4项内容。

  据介绍,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该景区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的基础上,以传承和发扬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为载体,以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为突破口,积极开发完善沙滩排球、游泳、垂钓、环湖骑行、湖面龙舟、户外拓展、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环湖徒步、帆船赛等,用文化体育养分滋养旅游,不断提升旅游品位,满足广大游客个性化的旅游需求,实现旅游产业持续转型发展。(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周海霞)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