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来自和田的礼物,即将上线……

2020年12月19日 10: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莉报道)以“美好生活 和田有礼”为主题的第二届“库尔班大叔杯”和田礼物文创大赛颁奖仪式,近日在和田地区博物馆举行。大赛自7月31日启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浙江、湖南、新疆等地46个参赛单位/个人的265件参赛作品,最终共评出实物类、设计类和非遗创新奖、最佳科技奖等39个奖项。

  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德化白玉瓷茶具、尼雅·瓦罐消毒加湿器、达玛沟壁画开合镜、桑皮纸台灯,有葡萄酒、核桃油、玫瑰花茶、玫瑰花酱、玫瑰护肤品、冻干驴奶粉、美玉香馕扶贫大礼包,以及和田玉手串、艾德莱斯系列挂毯、葫芦烙画等。

  乌鲁木齐丝路霓裳服饰有限公司的五星出东方系列家居生活用品获得了实物类金奖。“通过这次大赛,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要创作更多老百姓喜欢的、实用的、接地气的文化产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千家万户。” 该公司总经理、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孙秀琴说。

  活动中,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乌鲁木齐玖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丝路霓裳服饰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和田地区分公司分别签订了和田礼物文创产品批量化生产的合作协议。

  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化杰表示,本次大赛对于展示和田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挖掘和田丰富多元的旅游文化资源,推动和田文旅产业发展,促进和田文化事业繁荣都有显著作用。

  此次文创大赛由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天津援疆指挥部宣传交流部承办,新疆德威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