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昌吉州抓实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2020年12月20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顺利推进。目前,昌吉州党报党刊发行进展顺利,部分党报党刊已超额完成年度发行计划任务。

  昌吉州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统筹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党报党刊订阅经费落实到位。全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条件相对薄弱的乡镇、村(社区)和中小学校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各级党组织还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实现党报党刊在结亲包联户、“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全覆盖。奇台、木垒和呼图壁等县市,还采取本级财政购买党报党刊、分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赠阅的方式,既保证订阅任务和经费的落实,同时也进一步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为推进工作落实,昌吉州还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巡查内容。

  截至12月17日,昌吉州已完成《新疆日报》征订数13668份,超计划完成年度征订任务;完成《今日新疆》杂志征订数10067份,比去年同期增加1651份。其他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此外,昌吉州还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和“石榴云”客户端的推广使用,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持续养成学习就上“学习强国”、获取新疆权威信息就登录“石榴云”客户端的习惯。全州各级党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石榴云”客户端,力求应入尽入、应学尽学。为此,昌吉州完善督促机制,把“学习强国”学习使用纳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内容,确保活跃用户的持续性、稳定性。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广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石榴云”客户端,了解最好看、最精彩的“新疆故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