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里瓦勒德·阿布都拉:14万元全款买车没压力

2020年12月20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12月13日10时,巩留县阿尕尔森镇阿尕尔森村牧民提里瓦勒德·阿布都拉一家人像往常一样开始吃早餐。餐桌上摆着胡萝卜拌粉丝和木耳拌青菜两种凉菜,蜂蜜、黄油、马肉、馕,还有树莓酱、黑加仑酱、杏酱等果酱。

  提里瓦勒德家住房面积有130多平方米,是2019年入住的安居房。白色的屋顶、咖啡色条纹的瓷砖和香槟色铝合金大门,很漂亮。屋内铺着原木色的地板,墙上挂着白色的暖气片,在厨房里的炉子上,水壶“嗞嗞”地冒着热气。

  “这个新房子是我自己设计的,装修只花了8万多元。”提里瓦勒德说。

  提里瓦勒德现在是村里的养殖大户。上个世纪90年代,他结婚时只有十几只羊,如今家里已经有30多头良种牛,还有十几匹马、七八百亩草场和七八十亩耕地,一年的家庭收入最少20万元。

  提里瓦勒德的大儿子叶勒那尔·提里瓦勒德吃完早餐,就出去发动汽车。叶勒那尔准备去镇上买些水果,今晚提里瓦勒德要在家里宴请几位长者,共享冬宰的马肉。

  提里瓦勒德家深灰色的小轿车是今年花了14万多元新买的。这是家里的第二辆车了,买车时他选择全额付款。

  “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靠着勤劳的双手彻底告别了穷日子,而且越过越好,全款买车没有给我们造成经济压力。”提里瓦勒德乐呵呵地说。

  叶勒那尔今年25岁,从小跟着父亲搞养殖、做生意,大学毕业后选择自己创业。“毕业这两年,我开过快餐店,当过美团骑手,做过外贸生意,‘挣’的经验比钱多,接下来我打算再出去闯一闯。”叶勒那尔很自信。

  叶勒那尔的大妹妹吾丽娜尔·提里瓦勒德在北京上大学。小妹妹迪丽娜尔·提里瓦勒德在镇上读初三,明年要参加中考。“我要好好学习,要超过哥哥和姐姐。”16岁的迪丽娜尔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