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致表示——

乘势而上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年12月21日 09: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新蓝图,发出了动员令。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阿不都克优木 · 萨拉木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的结果,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新方位。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新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和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邹蓉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一方面围绕“两新一重”,合理布局、推进实施一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强产业发展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项目;另一方面,加快优化能源结构,壮大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海燕表示,“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创新体系建设、科技项目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说,中泰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稳定供应链,以新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吉木萨尔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徐惠艳表示,“我们要通过开展各类旅游活动、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方式,促进旅游消费,同时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以旅游环境和品质升级带动消费升级。”

  新疆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迪力夏提 · 艾海提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完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减税降费、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等举措落实落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塔城市委副书记、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霍学锋说,塔城市将进一步深化经济领域改革,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主导产业纵向链接、横向配套的产业链条,不断增添发展新动能。

  (记者李杨,参与记者樊虹壹、石鑫、米日古力 · 纳斯尔、梁立华,通讯员孙福全、李建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