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创新开展理论“云学习”网络答题活动

2020年12月21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11月12日至17日、12月2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天山先锋号”微信公众号举办两轮网络答题活动。

  区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参与,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广大党员干部踊跃答题,掀起线上线下学习热潮。据统计,两次活动共有30多万人次参与线上答题;人民网、“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网易新闻、搜狐网等媒体的报道,浏览量280多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网络答题题目全部出自会议新闻稿、会议公报,保证了题目的权威性、准确性。为适应网络传播特点,网络答题活动采取单项选择答题模式,每个账号仅可参与一次答题,每次解答10道题,限时5分钟,全部答对即有机会赢取图书奖品。在答题过程中,根据一些参与者的要求,增加了3次刷题机会,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熟悉题目、加强练习、熟记内容。这些设置有效提高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答题热情,提高了学习效果。

  本次网络答题活动中,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推广,精心组织,营造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认为,网络答题活动创新了学习形式、提高了学习兴趣、检验了学习成效,真正做到了“以考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举办这次网络答题活动,是增强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具体举措,也是“五个带头”的具体行动,有助于将区直机关进一步打造成善于学习的“示范班”、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下一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以“天山先锋号”官方微信号、“新疆机关党建网”为主阵地,联合区直机关各单位网站、微信号等媒体,全方位多层次、生动地宣传好、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