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脱贫攻坚 · 战贫故事】“焊”就新人生

2020年12月21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热合曼江 · 买买提(右)在车间工作。

热合曼江 · 买买提(左)向王志军学技术。

  今年22岁的热合曼江 · 买买提,是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苏孜克布拉克村农民。2014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9年1月,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热合曼江希望通过参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于是,工作队和村“两委”鼓励热合曼江参加村里的“农民冬季攻势技能”培训,并安排他到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

  在扶贫车间负责人王志军的帮助指导下,热合曼江掌握了电焊技术。现在,他每个月的工资能拿到4500元。热合曼江说,他很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帮他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拿上了稳定的收入。

  今年,热合曼江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驾训,已经顺利拿到了驾驶证,明年准备购买一辆小轿车。(文/图坎麦地拉 · 多力空 古再丽努尔 · 玉素甫)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