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重镇“牵手”大湾区 南航和田兰州广州航线正式开通

2020年12月21日 1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20日16:35,搭载着111人的南航CZ5284次航班从和田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南航和田-兰州-广州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也是南航今冬开通的首条和田直飞广州航线,航线开通后预计将为旅客节省三个小时的出行时间。

  此次新开航线的航班号为CZ5284/3,每日将执行一班,由波音B738机型执飞,往返可提供320余个座位。CZ5284航班16:30从和田起飞,19:45到达兰州,经停50分钟后于20:35从兰州起飞,23:35到达广州。CZ5283航班于07:20从广州起飞,10:40到达兰州,经停60分钟后于11:40从兰州起飞,15:10到达和田。

  经常往返于和田、广州两地出差的李慧君女士说:“以前前往广州都是从乌鲁木齐中转,直达航班开通后,从和田到广州更加方便了,广州是中国开放的桥头堡,南航开通和田到广州航线后,更加能促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2018年-2020年,南航以和田为起点,陆续开通和田-乌市、和田-阿克苏-乌市、和田-乌市-天津、和田-乌市-西安、和田-乌鲁木齐-广州、喀什-和田-郑州、和田-库尔勒-成都共7条航线。目前南航每天从和田始发的出疆和疆内航班已达到10-11班,疆外通航点增至6个。从和田出发,可直接在西安、郑州等城市中转,也可直飞成都、天津、兰州、广州等热门公商务、旅游城市。2019年南航在和田累积承运旅客达69万人次,旅客量实现三年连增,更多发达地区资源和人才与和田实现无缝对接。

  和田地区是新疆重要的粮、棉、林果产区,但远离内地市场,运输距离长,农副产品销售成本高。今年来,随着国家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成效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稳步推进,两地的出行需求迎来新一波“井喷”。未来,随着更多运力和航线的投入,南航也将持续丰富运价产品、优化空地服务,为当地产业援疆和产品销售开辟更为广阔的优质市场。(王丽娜 李永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