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科普指南成为家中“防疫法宝”

2020年12月21日 11: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一米线、不聚集”的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已经被乌鲁木齐市民了解掌握并应用在生活中。而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有很多防疫细节需要注意,天山区天福花园的居民将其整理出来,他们说这是“防疫法宝”,但凡有需要,都能从中点对点找到所需信息。

  12月19日,家住天福花园的居民刘丽雅正准备出门,妈妈朱海萍为她递上一次性医用口罩。刘丽雅说:“妈,我戴N95口罩吧,防疫效果会更好。”

  朱海萍边说边拿出了手机,翻出一张由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刊发的电子海报给女儿看:“N95口罩呼吸阻力大,容易让孕产妇产生憋气等不舒适的感觉。”

  刘丽雅看完后,接过妈妈手中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出门了。

  朱海萍说,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每天都会推出各类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社区入户时,给他们推荐了这个防疫指南,平时社区包户干部也会将里面的内容发到小区居民群里,非常有用。

  19日下午,在天山区青年路片区红山路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拿着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刊发的电子海报,为片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

  社区党总支书记柴小丽来到灭火处家属院张翠莲家,一进门就问道:“阿姨,我今天来是想看看您的口罩放哪了?有没有乱扔啊?没有再洗了重复使用吧?如果家里口罩不够,就跟社区说,我们再免费给您送。”

  “小柴,你放心,自从你上次跟我说过后,我一回家就把口罩放在食品袋里,没有乱扔。你跟我说,口罩不能洗,我早都不洗了。还有你前阵子送来的口罩还没用完,用完阿姨跟你说。”

  在天山区青年路片区红山路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包户干部拿着乌鲁木齐晚报融媒体刊发的电子海报入户讲解已成社区常态化工作,电子海报的防疫科普知识成了他们宣传防疫知识的重要素材库。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