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电影《红船:开天辟地》在京启动

2020年12月21日 11: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日前在京举行的主旋律电影《红船:开天辟地》启动仪式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说,影片将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起步、如何开天辟地的,用电影艺术形式反映“红船精神”,呈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特殊精神品质和精神内核。

  据介绍,《红船:开天辟地》以“红船精神”为纲,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求索中国向何处去的故事视角,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与历史必然性,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和奋斗初心。

  影片由黄亚洲担任编剧,沈东担任导演、王德庆联合执导,侯京健、陈都灵、张桐、余少群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出演。主创人员表示,将把“红船精神”贯穿到整个创作中,努力打造新时代历史题材影视作品精品力作,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启动仪式上,专家表示,“红船”是一条启蒙之船、理想之船、奋斗之船、革命之船、复兴之船,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和光辉的现实意义。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充分展示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成功秘诀,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和人民情怀,将“红船精神”和红色文化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影视转化,用艺术的力量感染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影片预计于2021年7月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