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多彩活动搅热冬日乡村

2020年12月21日 14: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刘卫斌 江凯报道)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冬日送温暖”捐赠及组织志愿者开展美化家园等活动,把冬闲时光过得热热闹闹、有声有色。

  12月15日,在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帕万拉村文化活动中心,温宿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现场为该村的10户困难群众赠送了新衣。

  “衣服穿在身上又好看又暖和,非常感谢工作队对我的关心。”村民阿不都卡得尔·托乎提高兴地说。

  乌什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村入户,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辖区居民最关心的脱贫攻坚、养老、医疗等问题进行宣讲,引导群众依托党的好政策勤劳致富。

  阿克托海乡麦盖提村农民库尔班·吐尔逊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感触很深,了解到党和政府出台了这么多惠民政策,特别是农业发展中的各项政策,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同时,各地充分利用冬闲时间,组织村民及志愿者开展清扫道路两边的垃圾等活动,让村庄变得更整洁、亮丽。

  12月13日,新和县玉奇喀特乡玉奇喀特村组织志愿者开展以“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以及做法,同时也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重要作用和好处。

  “以前觉得只要是垃圾,全扔到垃圾箱就行了,想不到还有这么多学问。”村民亚森·喀迪尔说。

  这几天,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格代力克村农民也自发行动起来,沿着村庄道路两旁开展清扫落叶和垃圾。村民尼亚孜古丽·阿布都克然木说,环境好了,家园漂亮了,生活也更舒心了。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