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家养老机构入选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

2020年12月22日 10: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石鑫报道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的通报,克拉玛依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吾家乐宝养老总院上榜。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开展了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收集及遴选工作,按照地方推荐、专家评审、部门联审等程序,遴选出了49家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内设养老院、护理院、老年活动中心、培训基地等单体建筑,床位824张,集“养老居住、医疗保健、休闲疗养、康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构建了“养老+医护”的养老模式。

  吾家乐宝养老总院是一家公办公营企业 化管理的养老机构,通过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养老总院整合五家渠市及所属6个团场养老资源,以吾家乐宝养老总院为平台,逐步将资源向居家和社区服务延伸,向基层团场延伸,向高龄和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延伸,构建了“机构定标准,优质服务进家庭、进社区”的专业化服务机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