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信产业云招商签约44个项目 总投资额262.69亿元

2020年12月22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2月21日,新疆工业和信息化产业云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达262.69亿元。当天,“新疆VR智慧招商云平台”正式启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创新招商方式,组织各地州市工信系统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在线招商推介,大力宣传新疆资源地缘优势、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和招商项目,吸引内地企业来疆投资兴业。

  此次签约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同时在13个地州市及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麦盖提县、若羌县开设分会场,富士康科技集团、上海瑞昱汽车有限公司及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分别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推介活动。

  当天,达成投资意向的政企双方进行了“屏对屏”的远程网络签约,共签约44个项目,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轻工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为新疆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据了解,本次启动的“新疆VR智慧招商云平台”将充分利用高科技技术实现投资信息互联互通、客商远程VR考察、产业链数据精准优化对接、投融资需求线上管理等高科技功能,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效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