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博州:营造“看党报、学党刊”浓厚氛围

2020年12月22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党报党刊,上连党心,下接民心。要全力以赴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让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2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萃凤说。

  在2021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中,博州成立7个小组督促县市和各单位落实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各县市和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抓好落实,组织部门大力支持,邮政企业上门服务,每周反馈订阅情况,确保2021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顺利完成。

  各县市和单位按照下达的2021年度订阅计划指标分解任务,研究落实征订措施。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博尔塔拉军分区和武警部队团职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订阅党报党刊,做到人手一份。同时,各县市和单位主动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订阅党报党刊,扩大党报党刊的征订范围。

  博州各级党组织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企业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保证党报党刊订阅经费的落实。

  城乡各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宾馆、民航、铁路、电信、邮政、银行、保险、公交车站台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均订阅了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营造了“看党报、学党刊”的浓厚氛围。

  截至12月20日,博州完成《人民日报》征订1653份,比去年最终订阅数增加1%;《求是》杂志征订1345份,比去年最终订阅数增加16%;《新疆日报》征订6149份,比去年最终订阅数增加1%;《今日新疆》杂志征订3332份,比去年最终订阅数增加2%。

  此外,博州还将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下载使用“石榴云”客户端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之一,明确专人负责,并组成7个宣传小分队,到县市、行政机关、医院等推介“石榴云”客户端,明确工作落实联络员,确保各族干部群众及时下载“石榴云”客户端,通过“石榴云”了解新疆权威信息。各县市也组成了10多个宣传小分队,到乡镇场、街道、农村、社区推介“石榴云”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