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业务工,增加收入感受幸福

2020年12月22日 12:35   来源:兵团日报

  ●徐英

  “在这里,我每个月能挣3000多元的工资,比在家打零工强多了。”12月17日,在六师奇台农场美景天城煤化有限公司车间工作的喀什地区麦盖提县转移就业人员艾孜提艾力·吐拉丁高兴地说。

  得益于兵团的好政策,今年,来自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乌什县、三师图木舒克市的471名转移就业人员,被安置在六师五家渠市工业企业和团场从事工农业、环卫等工作。转移就业,带给转移就业人员的不仅是鼓起的腰包,更是洋溢在脸上的自信和流淌在心底的幸福。

  12月16日,在六师芳草湖农场万维纺织有限公司,来自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的转移就业人员阿娜尔·热西提把7岁的儿子送上校车,然后就和丈夫一起来到车间上班。一家人在一起的生活,让阿娜尔·热西提感到很踏实。

  “前些年,丈夫在外地打工,一年回不了几次家,也挣不上多少钱。现在这一切得到了改变。” 阿娜尔·热西提说。

  今年年初,阿娜尔·热西提听说她所在的麦盖提县组织劳务人员到北疆务工时,她动心了。和丈夫商量后,她把家里的土地流转了出去,夫妻俩带着孩子出来务工。

  随后,阿娜尔·热西提夫妇被分配到芳草湖农场万维纺织有限公司。阿娜尔·热西提从事细纱挡车工作,丈夫当了一名落纱工。阿娜尔·热西提专心地和师傅学习络筒挡车工的操作技巧,从插纱、处理断头到络筒等每一个步骤都学得很认真。她的丈夫在成品车间学习验纱、包纱、打包等工作流程。在大家的帮助下,夫妻俩很快掌握了操作流程。现在,夫妻俩一个月有7000多元的收入,他们相信这里是他们迈向致富梦想的平台。

  “我们企业实行一帮一结对帮扶,让这些员工尽快掌握操作技术,提高收入水平。”万维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清莲说。

  看着眼前煮好的茶水,干净整洁的宿舍,一应俱全的生活用品,阿娜尔·热西提心里暖暖的。

  在工厂学技术、在田间学种植、在圈舍学养殖……从过去守着门前的几亩地过日子到热衷于学习技能,开辟增收致富渠道, 如今,越来越多像阿娜尔·热西提夫妇一样的地方转移就业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