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乌鲁木齐二手车交易量超11.8万辆

扶持政策频出,加速二手车交易流转

2020年12月24日 12: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陈友贵 曲学军报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今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二手车交易量超11.8万辆,与今年新车销售表现一样抢眼。

  12月23日,来自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和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二手车交易增值税发票开票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二手车累计实现交易量118220辆,其中仅11月份就交易了17156辆二手车,交易量紧随4月,排在单月交易量第二位。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出一系列惠企帮扶政策,其中包括促进汽车消费。随着乌鲁木齐市连续出台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购新车补贴政策,再加上厂家促销,新车售价不断下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二手车企业和从业者更积极地引导消费者置换车辆,进而优化了二手车市产品结构和提升消费体验。

  目前,乌鲁木齐五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均设有交警部门便民服务站,消费者不管是从二手车经销商处购买二手车,还是买家卖家之间进行二手车交易,都可在市场内进行过户验车、拓号、拆牌等“一站式”办结车辆转移登记业务,还可通过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信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今年5月起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至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税负下调幅度达75%,二手车商运营成本降低,更多“私人交易”或将转为企业化经营方式。

  “今年以来,随着二手车增值税下调以及二手车出口业务扩大试点城市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二手车行业迎来新的机遇。”天工信达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韩松说,他对明年二手车市场活跃度信心很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