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0年12月25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2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顾问、参事、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贾殿赠、崔光莲、木沙 · 买买提、韩键刚、周应斌等各界代表一致认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区呈现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发言中,大家从各自领域出发,分别就中医药发展、动物防疫及生物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科技工作、发展医养康养等提出意见建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凝聚共识,认真研究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把未来五年和2021年的工作谋划好、安排好。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对我们修改报告很有启发。我们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充分吸纳,使报告内容更加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群众愿望、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形成一个高质量的报告。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新疆改革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献智出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