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为村里留守老人办集体生日会

2020年12月25日 11:1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团结镇孔湾村为该村留守老人举办了一场温馨的集体生日会,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孔湾村留守老人多,许多年轻人因外出打工疏于陪伴老人。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村委会大家庭的温暖,尉犁县交通运输局、气象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村里14名75岁以上的留守老人举办了一场“浓浓邻里情,温暖夕阳红”集体生日会。

  活动中,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水果、生日蛋糕和棉手套等生日礼物。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有才艺特长的村民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并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老人们或愉快聊天,或欣赏文艺节目,场面温馨和谐。

  “村干部非常关心老人们的生活,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在村里养老我觉得舒心、放心。”参加活动的常树田老人说。

  “敬老不只是让老人吃饱穿暖,还要有温暖、贴心的关怀和陪伴。”孔湾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源说,今后,孔湾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建好用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更多村民加入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