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两张网”让特色农产品“越来越红”

2020年12月25日 11: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蒋智明报道)农产品每日销售多少、销往哪里,交易金额多少等信息,都呈现在大屏上。这是12月23日,记者在位于阿克苏的新疆农产品交易中心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看到的这一幕。

  “今年我们收购的阿克苏红枣和核桃,每公斤收购价高于市场价格0.3-0.5元,解决了阿克苏农产品销售难题。”新疆农产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从“难销”到“脱销”,今年阿克苏地区加快农产品销售“两张网”建设,通过“线上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线下产地交易集配中心”一体化运营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恰玛古、大米、羊肉等农产品热销,阿克苏苹果、红枣、香梨等特色林果产品销售告罄。

  截至目前,今年,阿克苏地区245.59万吨特色林果通过“线上线下”已销售241.54万吨。其中核桃销售45.63万吨、红枣销售47.59万吨、苹果销售73.16万吨,香梨销售42.39万吨。

  新疆农产品交易中心鑫源干果批发店,店主陈雪正忙着用手机把核桃和红枣拍照后发布在微信平台上。

  得益于“两张网”建设及阿克苏地区开通的微信实时共享服务信息,陈雪今年的果品销售非常好,仅11月份,销售纯利润上万元。

  今年,阿克苏地区加大果品加工、交易市场建设力度,新建农产品交易市场13个,让果农在家门口实现农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