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疆 游首府】乡村露天滑冰场 市民健身好去处 位于达坂城区红山嘴子村,向游客免费开放

2020年12月25日 16: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这几天,位于达坂城区达坂城镇红山嘴子村的滑冰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12月24日,记者来到这处滑冰场看到,滑冰爱好者们你追我赶、尽情畅滑。场地划分成了漂移区、越野区、雪圈区、滑冰区等功能区域,同时还配备了雪圈、溜冰鞋、越野摩托、防护头盔等设备供游客租赁,大家享受着这个冬天独有的乐趣。

  据了解,该滑冰场占地2200亩,利用天然泉水结合人工浇注而成,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保证冰面安全的前提下,目前已向游客免费开放,游客可自带娱乐设备畅玩。

  “滑冰是非常好的冬季健身运动,闲暇时间陪着爱人和孩子一起来滑冰,其乐无穷。”专程从市区赶来的游客马勇刚说,回去后他要把这处滑冰场推荐给更多朋友,一起体验滑冰的乐趣。

  达坂城镇副镇长苏峰说,后期该滑冰场还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动员当地居民在周边发展第三产业,如经营本地特色餐饮、农副土特产品销售、民宿等,这不仅契合达坂城区“旅游活区”的发展目标,还丰富了冬季旅游的形式,变“冬闲”为“冬忙”,带动辖区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滑冰场工作人员提醒,虽然冰面的厚度已达40厘米以上,但游玩时还须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不要破坏冰面;不要携带尖锐物品;保持冰面卫生,在畅玩的同时保护好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