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机动车保有量达588万辆

2020年12月27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近年来,新疆交通大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人车路等交通要素保持高位增长。目前,新疆机动车保有量达588万辆,同比增长7.28%;驾驶人保有量达704.21万人,同比增长4.86%。其中,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29.07万辆,同比增长5.01%;驾驶人保有量达129.76万人,同比增长5.21%。

  面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要求,新疆公安交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在推行车检、驾考、号牌管理等方面改革的基础上,2018年以来又陆续推出5批54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累计惠及各族群众600多万人次,为企业、群众节约办事成本4亿多元。

  目前,新疆1200余个社会服务网点能够代办交管业务,95%的县市可办理小型汽车注册,87.1%的县市可开展小车驾驶证全科目考试。72.8万人跨省异地检车、考证和补换证,群众异地学习生活、干事创业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