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启动新一轮职业教育对口援疆计划

2020年12月27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12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援疆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启动新一轮职业教育对口援疆计划。

  根据对口援助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新一轮援助工作将按照“院校联动,示范引领”的原则,对表对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围绕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任务,着力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队伍水平、思政体系构建以及专业群建设、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重点补齐学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形成精准对口援助机制,全面提升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治校水平。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时骏介绍,“十四五”期间,交通运输部还将依托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平台,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使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交通运输对外技能培训的重要基地。同时,建立灵活多样的工作机制,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运输人才培养,为相关企业“走出去”开展技术服务和本土化人员培训。加强东、西干部人才在师资管理、科研水平提升、专业群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

  据了解,第二轮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援疆工作启动以来,交通运输部完成了6批次教师互派交流学习及8个专项援助工作,并通过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南疆四所职业院校援助帮扶。3年来,19所援助院校帮助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构建思想政治特色工作体系,完善专业动态调整制度、学分制管理制度和改革试点方案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学院跻身200所全国优质高职院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