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岳普湖县:林果管护培训走进田间地头

2020年12月28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岳普湖12月27日讯(岳普湖县融媒体中心亚库普江 艾合麦提江·伊敏报道)近日,在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尕勒艾日克村红枣基地,林果业技术人员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手把手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对农民进行了冬季红枣管护培训。

  “我家有3亩红枣林,在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的讲解并亲自操作后,目前学到了红枣管理的基本知识。”尕勒艾日克村枣农萨吾提·库尔班说,“明年我要科学管理红枣林,努力取得更好的收成。”

  “也克先拜巴扎镇红枣面积有1.5万多亩,因为管理到位,今年枣农都丰收了。现在我们利用冬闲时间,组织全镇林果园农民技术员、红枣种植大户,开展冬季红枣管理、涂白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枣农的管护水平,为明年红枣丰收打下良好基础。”也克先拜巴扎镇林管站站长塔吉姑丽·麦麦提说。

  近年来,岳普湖县紧紧围绕“三果一花”布局产业结构,全力做好红枣提质增效工作,逐步完善林果业技术服务体系,通过培养技术骨干、邀请专家授课、组建农民技术服务队等方式,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提供咨询服务,为枣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