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青河县:“马术进课堂”丰富校园生活

2020年12月28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青河12月27日讯(青河县融媒体中心石磊 沈志邦报道)12月11日,青河县教育局、青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马术进课堂”教育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为期5天,共组织青河县250名有骑马基础的学生参加。

  当天,狼山景区赛马场马术实训基地负责人介绍了马术基地的情况。随后,马术教练通过学习课件向学生讲授了马文化和马术知识,并对赛马场规模、各项设施、马匹、马厩、马鞍等进行了讲解。

  为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马,马术教练将学生们带到赛马场,展示正确的牵马绳、踩脚蹬等动作,以及如何保持平衡等动作要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参训学生还亲身体验了马术运动。

  此次培训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和感受到马术运动的魅力,还能锻炼学生的协调性和平衡感,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运动精神。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