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28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27日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5周年,自治区反恐办联合乌鲁木齐市反恐办启动“反恐怖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反恐怖主义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反恐、防恐意识,引导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到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提升识别和报告涉恐嫌疑能力以及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发放了反恐怖主义法、《公民反恐防范手册(2021年版)》和反恐怖宣传品,观看了公民预防恐怖活动动画宣传片和应急救援科普展板。

  当天,全疆各地州市同步开展了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自治区反恐办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部署常态化开展好“反恐怖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拓展宣传途径、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充分发挥教育辐射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打击暴恐活动、守护美丽家园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